islet.孤岛

爱情与面包

家庭不富裕,没有很多钱,银行卡里没有多少存款,逛商店不能尽情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,只能不断遏制自己的欲望,夫妻之间的情谊就会断了吗?爱情和面包的单项选择,最终会因为没有面包,就把爱情磨尽吗?

中午在路边快餐店吃午饭。一对夫妇走了进来,大约四十来岁,满脸横布着皱纹,给人一种历经风霜的感觉。他们的头发有点发白了,衣服也很简朴,朋友说道,应该是进城来打工的,在路边等着接散活那种。可想而知,家里收入并不是固定的,接近五十这种天命之年的年纪,还这般奔波劳苦,个中心酸,让初出社会的我们有点害怕未来的日子。

老板娘问夫妇点了饭菜。却只有阿姨坐了下来,大叔帮阿姨点了菜就在门外站着,可能是因为自己没点菜所以不好意思坐着吧。阿姨的盖饭来了后,大叔进来看,让老板娘打碗清汤,老板娘揶揄说让大叔给阿姨打,阿姨就噗嗤笑了。大叔就笨手笨脚地去打清汤。

我却突然为阿姨的这一声笑声和大叔的粗笨动作所感动,觉得比网上那么多感动网友的情侣故事还要动人。大概是因为网上的那些故事离自己太过遥远,主人公还太年轻没有经过生活的考验,而面前的叔叔阿姨已然是老夫老妻,相处的温暖小动作却格外展现他们的深厚感情。
    阿姨吃饭站起来,大叔就立马进来而不是在外面空等她出去。这也是一个贴心的动作。年轻人追女孩总是各种贴心,出门来接回家就送,成为情侣后却变得各种不耐烦女生的行为。大概是因为熟稔了,成为了接近的人。而叔叔阿姨历经数十年,还这般殷勤那可真是出于真心的了

他们的爱情,是经过面包的考量的。证明没有充足的面包,爱情也可以存在。

而年轻的现在的我们,在面对爱情和面包这项单项选择时,总是自信的以为,拥有了爱情就可以共同踏上追逐面包的旅程,荣辱与共,是太年轻也是太天真。因为未出校门以为世界都是美好的,以为工作会好找,以为将来日子会可观。

但实际上,现实社会远远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好,工作好找,但若不够优秀没有雄厚的背景,也不会是你想要的。爱情固然曾经固若金汤,时间久了,有可能被现实所腐蚀,逐渐把爱情和面包都时却掉。

但且前日不可知,未来不可天真的预测,我们还是要保持一颗初心,相信爱情和面包早晚都会到来。但更重要的是要努力,从现在起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,成功才有可能把幸运的光环笼罩在你头上。

还是先饮下手边的茶水,就着手边的这道菜,饱肚暖肺,收拾好行囊,向着未来进发。


评论